跩(彎彎)
 
陳Ellen最近很努力在學台語,為什麼捏??因為我最近常被人家說我有”臭奶呆”還有”外省A”,我可是道道地地A台灣狼捏(好像有混到原住民)~而且我們家四個表弟妹加上我,哇A台語算是”嚇嚇叫”的捏!現在竟然被人家說我是外省A....士可殺不可辱,我現在不但被殺還被污辱><~
 
話說我小時候跟阿公阿嬤住一起,所以小時候台語也是講滴不錯,可是自從去苗栗唸書再來又在外商待了七八年,台語根本就是無用武之地,久而之久,我的台語真的變的很破,有一次我打電話去同學家,他阿嬤要我用台語留下我的手機號碼,我....我.....我唸了一長串後,阿嬤竟然說他聽不懂!那個阿嬤一定是外省人啦!><~
 
但是現在我們公司是走Local路線滴,所以公司的同事每一個台語都超讚的啦,耳濡目染之下,我的台語也”進步神速”,現在我可以不用先在腦子裡面翻譯就直接說出台語了~哈哈!而且我覺得自己說的不錯的捏~像我可以很流利的說出”這一切都是阿共啊a陰謀”....還會說”瘦田會吸水”,矮油~~~這年頭要會這兩句已經粉了不起了~~但最近有一個字讓我很困擾,就是”我”的台語,到底該怎麼發音才是對的捏......我都說”嘿係哇A”,可是大水桶說應該說”嘿係瓜A”,好怪....到底是哇A還是瓜A~@@a
 
其實如果很自然的講的話,我是可以很流利的講出來滴~可是如果突然問我要我把一句翻成台語,我就會一個字一個字的翻,然後唸起來就很好笑~這種事尤其在唱台語歌時最容易發生,所以我的台語歌只有一千零一首,還是在家裡練了幾百遍才敢出門秀滴~哈哈~陳Ellen的台語課持續努中....請大家多多包涵啦 ^ ^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n Ellen 的頭像
    Chen Ellen

    就是愛分享

    Chen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